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民享受绿色能源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不到2008年,北京市民就可享受到风电这种绿色能源。京能集团负责人昨天透露,内蒙古辉腾锡勒风电项目年内将基本建成,北京延庆风电项目也将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今后京能集团将形成以火电为核心、能源结构更加合理的产业格局。

  国家发改委今年放开了一直受限的电煤价格,改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电煤价格。发电企业的日子明显“不好过了”。进厂燃料价格上涨,所发电量则是限价或竞价上网,发电
企业面临双重压力,必然导致成本的大幅增加和效益下滑。专家分析认为,电力企业分化将加快。

  “与五大电力集团相比,京能装机规模相对较小,不能在电力容量上拼规模。而占有北京的节能和新能源市场,正是京能独有的优势。”京能集团清晰地给自己定位。

  内蒙古自治区丰富的风力资源一直为众多电力投资商所瞩目。辉腾锡勒风电场位于阴山北脉,海拔2000米以上,10米高度和40米高度有效风时数分别为6255小时和7293小时,风力资源十分丰富,且具有稳定性大、持续性好、风能品质高等特点。

  京能集团在辉腾锡勒10万千瓦的风电特许权项目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计划今年之内安装投运70台风力发电机,到2007年全部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到2.59亿千瓦。今年北京延庆还将有望建设一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2007年底可最终建成。据了解,京能集团在风电领域的投资将达到10亿元以上。

  京能集团负责人表示:“京能集团下一步将实施大能源发展战略,根据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的产业政策,调整优化电源结构,科学规划和开发利用风能、水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形成以火电为核心,能源结构合理的产业格局。”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