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3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都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两会”精神,认清形势,把握实质,切实推动我市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实现“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孙清云和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于小文分别传达十届全
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巡视组组长李天文和我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胜利完成“十五”、全面开启“十一五”,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事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和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其他重要报告。对于动员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勇前进,为“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袁纯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一是要认清形势。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正确把握国际形势的新发展,善于在开放环境下谋划西安的发展;要正确认识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既抓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又正视矛盾凸显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妥善解决。二是把握实质。“两会”精神集中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是要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研究问题和推动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四化”理念。三是要推动发展。要结合西安实际,抓住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机遇,加快壮大五大主导产业,增加经济总量和社会财富,同时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推进和谐西安建设,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我市今年和“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