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可查办七类职务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20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监察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在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处理中的联系和配合的暂行规定》,检察机关将加强与事故调查组的配合,重大责任事故调查组发现与事故责任有关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的七类职务犯罪案件可视情况组织办案组依法立案查办。

  这七类案件是:贪污、挪用公款,收受财物或者向他人行贿的;不依法履行职责,工作中严重失职渎职的;违法审批产生严重后果的;不依法查封、取缔、给予行政处罚,产生严重后果的;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不立即组织抢险救灾、贻误抢救时机造成事故扩大,产生严重后果的;对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拖延迟报,产生严重后果的;其他渎职行为。

  《暂行规定》强调,检察机关在重大责任事故调查期间,对犯罪嫌疑人决定立案侦查,或者决定采取拘留、逮捕等强制措施的,应当向事故调查组负责人通报。检察机关参加调查的工作人员可与事故调查组工作人员一起向事故有关责任人员了解情况,谈话记录由事故调查组作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