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烟笼罩操场熏倒77名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37 扬子晚报

  昨天10时许,北京双桥第一小学77名小学生因闻到附近一家工厂燃烧的废料和油漆味后,出现头晕恶心等反应。事发后学校采取应急措施,将学生送往三间房医院救治。经诊断77名学生均为轻微中毒,经治疗,17时左右学生们都已出院回家。

  学生:刺鼻黑烟笼罩整个操场

  记者15时30分到达医院时,仍有20多名学生在输液,家长们在一边照顾着孩子。三年级学生小静依偎在妈妈怀里输液,她扬起红扑扑的小脸皱着眉告诉记者,10时是例行的课间操时间,当时全校学生都在操场,忽然从南边的大烟囱里冒出很多黑烟,刺鼻的黑烟迅速将整个操场给笼罩了。

  小静说,老师见烟味过大,就组织大家回教室,而此时仍有部分学生未离开操场。“可在随后的第四节课上到一半时,我和其他一些同学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老师赶紧带我们到了医院。”在医院里,让小静等人吃惊的是,还有很多同学和他们的症状一样,这些身着红色校服的学生几乎将医院的三层楼挤满。

  医院:收治了77名中毒学生

  据医院内科的张主任称,在11时30分左右,双桥第一小学的老师领着第一批50多名学生到了医院,随后两个小时内,陆续有学生被送来。

  张主任说,由于学生太多,医院调动了所有的医生,将学生分为重症和轻度两批分开进行检查。“这些孩子都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吸入了刺激性的气体,加上年龄还小,产生了急性反应,但对身体不会出现太大损害。”张主任说,据统计,被送来就诊的学生共有77人。

  工厂:焊接铁条引燃油漆桶

  据了解,冒出黑烟的是学校南侧的一个设备制造厂,现场已被封锁,燃烧后的油漆桶也被扔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上午他们正在烟囱旁的库房进行清理,在用电焊焊接铁条时,溅起的火星不慎将废弃多年的油漆桶点燃,油漆和一旁的杂物遇火迅速燃烧。“油漆被点燃后,工人们迅速将火扑灭,而此时黑烟已经顺着烟囱冲上天空,借着风势飘向了旁边的双桥一小内。”

  17时左右,所有的学生们都已出院回家。医生表示,“学生身体无大碍,回家好好休养就没事了。”(据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