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鑫海7号”沉没韩国近海 9人失踪5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朝鲜日报》、美联社和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艘满载铁矿石的中国货轮“鑫海7号”于20日凌晨驶往韩国仁川港卸货之际,撞上正在等待进港的韩国危险品运输船“韩国油气号”,瞬间沉没于滔滔黄海之中。在“鑫海7号”全部落水的17名中国船员中,包括船长王国田(音译,37岁)在内的3人不幸遇难,5人获救,其余9人失踪。撞船17名中国船员全部落水据报道,这起不幸的中韩撞船事件发生在首尔当地时间3月20日凌晨4时05分(北京时间凌晨3时05分)左右,地点位于距离韩国仁川
市中区八尾岛以南3英里的黄海海域。茫茫夜色之中,当时满载铁矿石的中国2972吨级货轮“鑫海7号”,一头撞上业已停锚、正在等待驶进仁川港的韩国3980吨级危险品运输船“韩国油气号”。由于“鑫海7号”吨位要远远小于“韩国油气号”,相撞后海水迅速涌入船舱,短短1分钟之内便沉没于大海之中。

  由于事发突然,加之当时“鑫海7号”上大多数船员正在睡梦之中,两船相撞后17名中国船员当场全部落入海水。

  救援5人生还,3人死亡9人失踪撞船事故发生后,韩国海洋警察厅立即向事发海域派出了15艘警备艇和一架直升机,进行救援,这时,一艘298吨级的中国渔类运输船“腾远号”正好驶经出事海域,当场救起“鑫海7号”上5名落水同胞。

  韩方救援人员后来又在附近海域打捞起3具尸体,其中包括“鑫海7号”船长王国田,其余9名落水船员至今下落不明,目前仍在搜救之中。据初步估计,失踪船员的生还机会已经十分渺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