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随到随考 交规考试实行循环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03 CCTV《第一时间》

  准备学车的人对交规考试都很头疼,因为考交规的时间往往会限制得很严格,万一赶上自己加班,就难免要缺席考试 。不过从昨天开始,北京的新丰考试场推出了交规考试循环场,参加考试的准司机可以随到随考。

  早上9点,新丰驾校的交规考试正式开始。门外坐得满满当当的侯考学员们正在临阵磨枪,而考场内的学员也在全力 应考。有准备充分的,十几分钟就交了卷,这个考试机位就空
了出来。就在这位学员交卷的时候,考场的门开了,另一位学员 就被带入了考场.学员:就等了十几分钟吧 。

  刚才您看到的这一幕就是交规考试的循环场了。学员不再由驾校组织,而是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预约,只要有空位就 随到随考。以前的交规考试是每天上午9点开考,45分钟一场,一个上午最多考两场,到11点左右才能全部考完。而昨天 的循环场考试,刚刚10点15分,刚才还人头蹿动的候考区就已经空了,考试效率大大增加。学员:不错,就象看循环场一 样/速度快了。

  不仅考试方式是新的,昨天的计算机考试系统也是新面孔。它最大的变化是判卷全部自动化,学员提交考卷后,计算 机会自动判卷并打印成绩,考试结果被直接传输到车管总所,全程都没有交警参与。车管所工作人员:使考试透明。

  此外,新系统还增加了高速路标志等实用性更强的题库内容。今后如果学员考试不合格,通过系统设置当天就可以进 行重考。另据了解,循环场这种新的考试方式将在年内向全北京市推广。

  考试速度是加快了,不过准司机们还是要踏踏实实学交规,不要光是顾着应试,一上路就什么都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