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环保局长王建华到保山进行工作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05 云网

  3月10日,省环保局局长王建华率局办公室、规财处、污控处、环科院等处室有关领导一行七人到保山调研。上午,王建华一行在市环保局长刘学严陪同下,沿怒江考察了怒江水电开发保山境内赛格电站坝址,并就电站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与市、区环保局领导进行了交流。下午王局长一行到市环保局看望了全局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局工作汇报。市环保局局长刘学严就“十五”全市环保工作基本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十五”期间,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认真实施了工业企业全
面达标排放工程,稳步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和污染源在线监控,开展了清理整顿不法排污企业、放射源专项检查等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动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加大对资源开发、公路建设项目的环境监管力度,对生态环境脆弱敏感区实施重点保护和严格控制,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在全市人口增加、经济较快增长、城市(镇)不断扩大的同时,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污染物排放总量基本得到控制,县以上城市和部分区域环境质量有所改善,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十五”环保计划的各项任务。对2006年环保工作,刘学严谈到,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环保工作将围绕市委一届九次全会和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按省环保局长会议要求,重点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环保工作,认真编制完成我市“十一五”环境建设与保护规划;加强水污染防治,以改善水质为目标,加强重点水域、城镇居民集中式饮用水源安全监管;按照建立健全“国家监察、地方监管、单位负责”的要求,加大环境违法行为和案件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环境安全;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极推进循环经济,加强对外环境交流与合作;搞好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社关心、支持和参与环保事业的良好氛围。与会人员还就有关意见和建议向省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发言。

  王局长在听完汇报后感到很满意,认为保山市各级环保部门在“十五”期间,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环保职能,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为全市“十五”计划的全面完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十一五”环保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符合国务院《决定》精神。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王局长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梳理,改进工作,把机关作风真正转变到为基层服务上来。

  在谈到今后环保工作时,王局长指出,保山在滇西旅游线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随着旅游业的逐渐升温,保山旅游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积极支持,同时也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环境保护工作,特别要注意加强对诸如高黎贡山等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一旦遭到破坏,损失将难以想象。保山长期工业基础薄弱,现在全省各地都在把发展工业摆在重要位置,保山也同全省一样,正面临新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尽量促成一些有实力、重环保的大企业、大集团前来投资办厂,严格控制小公司、小企业,坚决执行“三同时”制度,对污染物排放进行总量控制。同时求得地方党委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重视、支持,否则,环保工作做不好,当然,没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很多事情也做不成。

  王局长认为,保山目前发展很快,跟以前大不一样,是一个比较好的转折时期。在这种条件下,环保工作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在这个时候参加到环保工作中来,确实非常有意义。环保工作是一项社会工作仅靠环保部门不行,希望更多部门关心支持环保事业,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希望保山在各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

  3月11日,王局长一行视察了市环保局环保综合用房工地、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工地及市环境监测站,对有关工作进展情况表示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