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用体检给钱就行 黑中介叫卖假健康证骗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听说中介涉嫌无照经营,还卖假的健康证,求职者们愤然了,他们纷纷向前来查处的工商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提供证据,揭露该中介公司的丑恶嘴脸。昨日,在一片声讨声中,在执法人员的责问下,中介负责人不敢有任何反驳,在事实面前低下了头。

  前些时候,外地来宁打工的小丽(化名)向记者反映说,她到位于正洪大厦内的卡士莱信息策划中心登记应聘资料,工作人员声称,交纳70元,公司就能为她办一张健康证。

  小丽说:我当时什么也不懂,以为健康证个人是办不了的,必须由公司出面办,就交了70元给他们。但是他们没有安排我做任何体检,只是看了看我的脸色,问了问有没有得过什么病,就算体检合格了。他们通知我第二天来拿健康证。

  小丽说,第二天即3月4日,她从中介那里拿到了健康证。但是她觉得这证制作得十分粗糙,多了一个心眼儿的小丽随后打电话到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果然这证的编号不对,是一张假健康证。

  接到小丽的反映,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中介公司暗访。工作人员说,健康证一张70元。记者问,需不需要体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用,交了钱自然可以拿到证。

  握了证据,昨天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白下区卫生监督所和淮海路工商所。当记者一行来到中介公司时,正好遇到10多名求职者前来登记应聘资料。

  经过一番询问调查,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该中介涉嫌无照经营。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当场证明中介办理的健康证是假的。

  白下区卫生监督所监查科的人士告诉记者,办理正规的健康证必须到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再由中心发证。求职者千万不能听信中介的承诺,由中介来收钱代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