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同越南祖国阵线主席范世阅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河内3月21日消息(记者李涛) 正在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月21日在河内与越南祖国阵线主席范世阅举行会谈,双方就中越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贾庆林表示,中越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国党和政府十分珍视中越传统友谊,愿与越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互信,把中越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发展
水平。

  在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后,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在各自国家的政治生活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多层次的密切交往,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传统友谊,促进了互利合作。中国全国政协愿与越南祖国阵线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越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贾庆林就加强两组织合作提出六项建议:第一,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保持高层互访势头。第二,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及相关工作机构之间的友好往来,扎实推进双方友好合作。第三,推动双方地方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两国边境省区的交流。第四,发挥两组织各方面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促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第五,积极鼓励两国青少年加强友好联系,确保中越友好世代相传。第六,加强双方在相互关心的领域和问题上的交流与合作。

  范世阅赞同贾庆林提出的建议,他表示,越南祖国阵线愿与中国全国政协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同时,继续保持高层互访,推动双方专家委员会和地方组织间的交流,加大对两国人民关于发扬越中传统友谊的宣传教育,密切在国际场合的配合,共同为越中两党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会谈前,贾庆林向胡志明主席陵敬献了花圈,瞻仰了胡志明主席的遗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