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神病人房产过户难 不可损害其利益生前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齐伟(化名)用哥哥的名字买房子,可是齐伟的哥哥是一个精神病患者,房产部门不给过户。近日,烦恼的齐伟咨询本报法援律师,如何才能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

  伟的哥哥在上个世纪50年代因患四级精神分裂症,从单位退下回家休息。齐伟成为哥哥的法定监护人。后来齐伟因想多购买一套福利房,遂用哥哥的名字买了房子,产权证上
写的也是哥哥名字。

  齐伟近日想将这套房屋过户到自己的名下,但南京市房屋管理部门告知他,由于齐伟哥哥是精神病人,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为保护齐伟哥哥的合法权益,房屋不可以过户。

  听了齐伟的困惑,江苏长三角律师事务所的陈波律师告知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监护人要是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必须是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才可以去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

  本案中,只有是为给被监护人看病等其他维护被监护人利益的情况下,齐伟才能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但这种处分行为不可以损害被监护人的利益。

  另一个过户的方法就是等齐伟哥哥百年之后,因齐伟的父母早已经去世,那么作为监护人的齐伟可以作为继承人,继承该套房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