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电站一旁挡道 和燕路段人行道最窄处仅半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迈皋桥地铁站旁和燕路有一条很宽的人行道,但这段人行道在南京康桥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旁路段,突然被一建筑挤得不到半米。狭小的过道使得行人总是走到自行车道上,一到上下班高峰,经常会发生一些小摩擦。

  昨天上午7∶45左右,周先生去坐地铁上班,经过康桥市场附近时,看到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子将一行人撞倒。“当时两人就在马路上吵了起来,嗓门都不小,各说各的理,本来
拥挤的自行车道更是没法走。”

  周先生表示,他经常在这里看到类似的事情,上次还有个50多岁的妇女被撞得满脸是血。虽然事故都不大,但谁碰到了都觉得很窝火。周先生注意观察了一下,最大的原因就是人行道上有个建筑,据说以前是个变电站。当时修地铁的时候曾经听说要拆的,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没有拆。加上旁边是农贸市场,经常有小摊小贩占了人行道和自行车道。

  午11∶00左右,记者来到迈皋桥地铁站,在康桥农副产品交易市场门边的人行道旁,一座两层高的建筑矗立着,生锈的铁门紧锁,外墙的石灰层也斑驳脱落。玻璃窗上积满了厚厚的灰尘,有的甚至破了两个大洞。房子拐角斜插入人行道,剩下最窄的人行道部分只有半米左右,是最宽路面的六分之一,旁边还直直地竖着一根路灯杆、一个消防栓。

  康桥市场的清洁工人魏师傅告诉记者,这个建筑已经有十多年了。前两年还能看到有环卫工人将扫帚什么的放在里面,最近一年几乎没看到人开过门。记者又联系了迈皋桥街道,工作人员邵先生表示,那个变电站不属他们管,十几年前就建好了,那时候路还没有修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