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2∶500 残疾人人均入职机会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马向阳、陈忠琴报道:近500残疾人抢82个岗位,残疾人就业竞争也极为激烈。昨日,广州市举行今年首场残疾人招聘会。广州市残联借本报呼吁,希望更多的企业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合适的岗位。

  昨日,记者在广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看到,今年首次残疾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每个摊位都围满了二三十个残疾人,还有聋哑人用手语互相交换着应聘意见。近50
0残疾人在此争夺82个岗位。

  记者发现,每月薪水800元到1000元的保洁员、生产工、值班人员、图书管理员、文员等职位,都有不少残疾人排队报名。而要求懂英语的外企录入员、持证上岗的会计岗位则相对冷清。而提供给聋哑人的岗位则是寥寥可数。

  广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符大伟介绍说,招聘会原本只设20招聘单位,却来了23家企业,提供了月薪700元到1500元的82个就业岗位。然而这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有的企业宁愿亏一万元也不请残疾人”,符大伟举例说,按照广州市标准,企业按比例每少安排一名残疾人,就要缴交26400元。假设聘请残疾保洁员每月薪水800元,企业一年才支付9600元,加上社保等费用,也才一万多元。可是,就是有企业宁愿交钱而不收残疾人,这是企业领导观念作怪!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