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崔暂停说事开走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00 法制晚报

  应征者近5000人选手面试已经开始节目力求做到既好看又寓教于乐

  本报讯(记者肖东)自本报公布《我的长征》消息以来,读者十分关心报名情况,而近日由崔永元加盟的《我的长征 》

  从3月下旬开播,将占用《小崔说事》的时间,历时一年。

  崔永元等人担任了“100进42”的评委,选手面试已经开始。

  央视新闻频道即将播出历时长达一年的大型互动纪实节目《我的长征》,由“名嘴”崔永元担纲制作和主持。

  崔永元说,这个节目计划是一年,但是会根据21位选手的徒步行走时间而定。

  该节目由

中央电视台、东方昆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无论从形式、意义、内容、参与人数等各方面来说都是 中国电视史上前所未有的突破。

  《我的长征》是根据小崔的创意设置的栏目,由崔永元主持,自2月24日开始接受“徒步长征”应征者报名,有近 5000人报名全程体验。

  《我的长征》幕后班底全部来自崔永元的另一档节目《小崔说事》。《我的长征》按《小崔说事》的时间和长度播出 ,开播近3年的《小崔说事》暂时停播。

  对于如何做好一档心得栏目,以及目前电视界普遍流行的娱乐化倾向,崔永元说:“我不反对娱乐,但反对什么都娱 乐。”

  对于《我的长征》如何做到既好看又寓教于乐,崔永元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想把《我的长征》做成一个娱乐节目 ,也不想做成一个传统的说教片。”崔永元认为目前栏目的泛娱乐化是一个误区。

  据悉,《我的长征》每期节目净时长50分钟。每周播出一期,周六21:30(即原《小崔说事》播出时间)在新 闻频道播出。

  计划从2006年3月开播,至明年初结束,总共将达到50期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