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天与市民交流近期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49 深圳晚报

  市规划局将通过对土地供应、住房档次和区域位置等规划调控楼市

  后天与市民交流近期规划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2006~2010)》(下称《近期规划》)草案正在做公众展示,昨天,市规划局召开《近期规划》媒体说明会,就市民关心的一些内容
作了说明。

  据了解,春节后,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来广东省调研房地产市场与城市规划,要求通过城市规划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特别指出对于抑制房地产价格大幅上涨,城市规划要能够做一些事情。日前,省建设厅组织专家对《近期规划》进行了评审,有专家在评审会上也建议应运用近期建设规划对深圳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通过对土地供应、住房档次和区域位置的调控来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近期规划》提出未来5年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居住用地有14平方公里(包括增量和存量土地),将新增住宅供应5700万平方米。对比深圳近年来年均房地产需求900万平方米左右的数字,这5700万平方米比过去明显有所增加。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这个数据是通过科学测算出来的,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与国土房产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5700万平方米含3900万常规增量和1800多万城中村改造增量。

  该负责人在说明会上透露,鉴于住房问题的重要性以及深圳目前房价的高企,《近期规划》在完善过程中还要加强对这一问题的研究,将从土地供应、住房档次、价格预期、位置等方面加强调研。

  提醒

  3月23日上午10:00-12:00,深圳市规划局规划处官员将在该局网站(www.szplan.gov.cn)上与市民交流,倾听市民对近期规划的意见,并解答市民的一些疑问。网站将采取直播的方式,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