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忙时打工闲时抢劫 九童工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5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佳裕/林良标

  本报讯忙时,在江南工厂打工;闲时,结伙拦路抢劫。昨日,9名14至16岁的未成年人被鲤城警方刑事拘留。消息传到泉州市劳动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当即表示今日调查处理用工企业。

  3月12日凌晨2时许,浮桥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对四川籍叔侄在浮桥兴贤路被6名男子抢劫,警方赶到时扑空。此案一直处于布控中。19日晚8时,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可疑人员余某,并从其身上搜出一张工作卡。经事后调查,工作卡所有人曾被抢劫过。当即,警方顺藤摸瓜,两个小时内先后将另8名抢劫团伙成员抓捕归案。

  “9个抢劫嫌犯竟然都是童工。”这一审查结果不能不令警方震惊。据介绍,这9人年龄均未满16周岁,他们来自重庆、江西、贵州和泉州本地,进厂时间已有数月。

  众嫌犯交代,他们全在江南浮桥一带工厂务工,没签劳动合同,工厂活时断时续,闲时他们分分合合,采用扼脖子,拳击胸中,按手脚等方式,在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内,已抢劫作案10余起,所得赃款赃物用于吃喝等开支。

  与此同时,泉州市劳动监察大队获悉此案消息后,黄天凭大队长表示今天将派人与办案单位联系,并深入所在工厂查证。根据劳动法规定,雇用未满16周岁的人做工,属雇用童工,雇用单位每雇用童工一个月,依法便可处罚款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