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劳教一所71名干警为“竞聘”集体买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0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3月21日电(记者 吴俊):广州市劳教系统机构改革中出现了一桩怪事:广州市劳教一所71名干警因为没有学历,为了在竞聘上岗中胜出,竟然花钱到同一所学校购买了71张文凭。广州市司法局、劳教局目前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并称一旦发现买文凭而获“提拔”的情况,将严肃处理。

  此事发生在2005年7月,广州市劳教一所200多名工作人员中,有71名本来没有学历
的干警同时取得武汉中国地质大学颁发的成人高等教育法律专业专科毕业证书,这些证书都是通过中国地质大学设在广州增城市的教学点广州华粤科技专修学院取得的。经权威部门鉴定,这些毕业证书真实有效。

  但奇怪的是,这71名已经获得文凭的“学员”中,许多人无法说出在哪儿上的课,甚至连老师是男是女都说不清楚。更奇怪的是,不少“学员”连自己是怎样知道的这所学校,怎么报的名都“记不起来了”。

  记者采访得知,广州市劳教系统机构改革以后,许多工作岗位都要竞聘上岗,而且有没有文凭成了竞聘上岗的一道“硬杠杠”。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学员”的文凭大都由广州市劳教一所的一名工作人员出面联系,每人花一万多元钱购买的。位于广州增城市的广州华粤科技专修学院副院长陈明权承认,广州市第一劳教所71名干警所持有的文凭都是出自他们学校。陈明权出示了一份中国地质大学成教学院给他们的委托书,称他们是根据这份委托书招生办学的。

  记者21日前往广州市司法局采访时了解到,广州市司法局、劳教局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前往广州市第一劳教所展开调查。

  广州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1名干警买文凭一事不是组织行为,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劳教局机关,广州市第一劳教所均未出面联系学习事宜。广州市司法局还称,将针对这次“买文凭”事件,及时出台具体措施,规范全系统的学历管理办法,认真整改,加强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