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普京下午赴少林寺访问 有望与高僧以武会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8:18 中国新闻网
普京下午赴少林寺访问有望与高僧以武会友

资料图片:2005年12月24日,普京亲自给学生上柔道课。图片来源:国新图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香港媒体从北京发回的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百忙之中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22日下午专程飞往河南少林寺,观看少林武僧训练表演。

  报道称,外界普遍期待,酷爱柔道的普京,能一展身手,与少林高僧“以武会友”,切磋功夫。

  报道援引俄罗斯驻华使馆官员的话透露,普京将在22日参观少林寺,俄驻华使馆早已派出官员前往少林寺打前站,目前俄使馆还有工作人员在少林寺进行准备工作。

  据悉,俄驻华使馆官员及普京

保镖早在本月14日就曾专程前往少林寺,对寺院进行仔细检查,并讨论普京抵达少林寺的有关计划。

  普京酷爱摔跤、柔道,对中国功夫也有着浓厚的兴趣。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即使出访外国,普京也总不忘“以武会友”,通过体育展示俄罗斯领导人的魅力。2000年访问日本,普京在参观一家柔道俱乐部时一时兴起,要与俱乐部成员比试高低。尽管普京大获全胜,但还是令他的贴身保镖极度紧张。

  相关专题:普京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