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角度深度速度 中国最大英语门户网"中国日报网"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国家八大重点媒体网站之一的中国日报网(http://www.chinadaily.com.cn)于3月20日全面改版,推出“中国英文门户网”、“环球在线中文网”和“英语点津双语网”三大主营板块,共51个频道,281个栏目,内容较改版前增加了近2倍。

  “此次改版是中国日报网站成立12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改扩版,它不仅是网页表现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和完善,更是在技术创新和传播形式创新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国日
报网站张平总裁说。

  据介绍,中国日报网站依托强大的母媒体资源,建立了中国最大英语门户网。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此次改版力图将中国日报网站从原先以新闻发布为主向集新闻信息、娱乐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新媒体转型。从原来的英文为主向中英文并重的综合资讯网站发展。

  改版不但大大丰富了中国日报网站的内容,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更时尚友好的用户界面、以及更多的图片和音视频多媒体资讯。例如,新推出的最新一代的网络电视直播,国内外访问者全天24小时可以在中国日报网上观看电视节目。相比以往的网络电视,中国日报网站网络电视播出的画面和音色质量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据测试,国外访问也非常流畅。中国日报网站计划推出自己的网络电视频道,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中国文化、北京奥运、高端访谈等。

  另外一个特色是独家推出的多媒体音画集。由网络编辑精选展现中国社会和普通中国人生活的图片,配上背景音乐和由外国专家配音的英文解说,生动而富有感染力。

  以打造“中国人的国际视野平台”为理念的“环球在线中文网”是本次改版的一个亮点。2000年以来,中国日报网站采编的国际报道一直是国内主要商业网站和各地都市类报刊国际版的重要新闻来源。此次改版对“环球在线”进行了重大转型。它汇集国际时政、军事、博览、幽默、娱乐、时尚等国际资讯信息,力图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最热门的网上环球热点新闻和环球时尚资讯平台。同时,环球在线还将关注中国安全,解读中国外交策略。

  “中国百姓非常关注国际事件,我们不仅要追求新闻的‘快’,更要深度挖掘事件,以独特的视角解读新闻,”环球在线总监周晓鹏告诉记者。“我们的资深国际报道团队和网站正在建设全球特约撰稿人队伍,以及我们丰富的国际问题专家资源,加上网友观点的激情碰撞,环球在线必将精彩无限。”

  中国日报网站的另外一个重要板块是“英语点津”。它目标瞄准企业白领、公务员、大学生和教师等人群,是一个提高英文应用水平的多媒体网络空间,独家推出“视听英语”、“翻译园地”、“实用英语”、“专栏作家”、“书友天地”等栏目,同时提供及时回答读者提问的“新词新译”和翻译专家实时点评的“四季翻译擂台赛”等实用服务。通过英语点津的英文论坛,网民可以直接和国外网友用英文沟通,轻松提高英语应用水平,学到最鲜活、最时尚、最原汁原味的英语。

  另外,此次改版还为网友增加了《中国日报》PDF版下载阅读等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