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欢迎无锡市民姜堰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首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06中国姜堰·溱潼会船节,今年清明时节将在江苏省姜堰市风光旖旎的十里溱湖盛装登场。泰州市委常委、姜堰市委书记高纪明19日在沪宣布,本届旅游节和会船节将从4月6日持续到5月8日,欢迎无锡等地市民届时前往助兴。

  作为全国第二家、江苏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溱湖湿地公园,地处全国著名三大洼地之一的里下河地区,面积2600公顷。溱湖边更有
让人流连忘返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溱潼,被誉为“苏中周庄”。由明代相沿至今的天下绝唱———“溱潼会船节”更是水乡民俗风情的特色文化,自古就有“天下会船数溱潼”之说。

  每年清明时节姜堰四乡八镇的上千船只、上万船民都会聚在浩瀚的溱湖之上,场面十分壮观,使得会船节被确定为国家重点旅游项目,成为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之一。

  日前,已与秦淮灯会、苏州评弹等一起入选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黄跃华黄立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