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访美侨界掀旋风 为2008年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2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访美侨界掀旋风为2008年造势

  马英九参观纽约唐人街,受到当地华人的欢迎(路透社图片)

  人民网3月22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纽约传统侨社中华公所一直有美东侨界政治风向球的称号。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这次的纽约行,就特别拜会纽约中华公所,并频频向侨胞
招手示好,而在侨界盛大举行的侨宴中,更犹如是2008年台湾地方选举的大热身。

  据报道,在锣鼓喧天的舞龙舞狮热闹欢迎下,马英九莅临纽约唐人街,并拜会中华公所,并受到高规格接待。而其它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移民,也赶搭马英九旋风,挤破头就是想见小马哥一面,马英九也以广东话向侨胞问好:“各位中华公所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台北市长马英九。”虽然不是太标准,不过让侨胞很感动。

  另外马英九也到马氏宗亲会上香祭祖。侨界也举行多达一千多人的全侨公宴,显示马英九的超人气。纽约泛蓝总动员虽然名目上是为了欢迎马英九,而摆出的大阵仗,不过提前为2008年台湾地方选举暖身的意图是十分明显。

  监识专家李昌钰在参加侨胞早餐会时,也公开支持马英九参加2008年台湾地方选举。李昌钰表示,马英九是优秀人才,也是2008年最适合当台湾地方领导人的人选。

  李昌钰挺马选

  李昌钰和马英九住在同一饭店,两人晚间在马英九的房间深谈“三.一九枪击案”近一小时,也谈及主嫌陈义雄家属翻供等。李昌钰二十日表示,两人只是闲聊,目前他不能排除任何可能,“历史会证明一切!”

  李昌钰还公开送了一件夹克给马英九,好让他晨跑时可以御寒。李昌钰甚至说他支持马英九选台湾地方领导人,“我记得我第一次欢迎他的时候是,小马弟,我还叫他小马弟,第二次欢迎他的时候,他是马市长,现在我们欢迎他呢,他是马主席,那么2008年时,是马‘总统’!对不对!”而现场则报以热烈的掌声。

  

马英九访美侨界掀旋风为2008年造势

  马英九在大陆也受到女性的欢迎,上海一份杂志以马英九作为封面人物,并附上斗大标题“女人都爱马英九。”(台湾“中央社”)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