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开始对黑恶势力摸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59 光明网

  21日,北京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宣布,全市将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同时,警方将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进行一次全面的摸排,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组织体系。

  据了解,“问题”青少年、刑释人员、外来流动人口已成为极易涉足黑恶势力的高危人群,而城乡接合部、近郊区、进步快的乡村也成为流氓团伙容易滋生的重点地区。目前
,北京流氓恶势力出现的“以恶涉政、以恶养商、横行乡里、欺行霸市”的特点已经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对此,本次会议提出,从现在开始,警方将从社会治安混乱的重点场所、地区、行业入手,深入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工作,彻底摸清黑恶势力的底数,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组织体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对以商养黑、以黑护商的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决不手软,彻底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对充当“保护伞”的党政干部和政法干警,要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养奸。对那些虽不是“保护伞”,但与黑恶势力有牵连并为其提供便利以及干扰打黑除恶的少数公务人员,也要严肃处理。

  据了解,2004年以来,全市相继打掉一批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流氓恶势力团伙。有关部门发现,被打掉的黑恶势力团伙反侦查意识增强,甚至采用多部手机、安装监控器等方式逃避警方侦查,而这些团伙组织体系严密,职业性、作案连续性增强,对于团伙的发现、定性和突破造成了比较大的困难。(记者卢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