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狗开颅 一死求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10岁的小奇被楼上邻居戚女士的小狗咬了一口。小奇伤口疼痛,甚至后来还产生了心里障碍。在小奇家的强烈要求下,为证明小狗“清白”,戚女士只得将爱犬做狂犬病毒检测。此检测是要取出小狗大脑化验的,戚女士忍痛将小狗送上死路。

  2005年2月2日,北新泾地段小区的小奇在楼下玩耍,楼上邻居正巧回来。住在小奇家楼上的戚女士养了一条小狗。当时戚女士的丈夫从外面回来,手中抱小孩,后面还跟着小
狗。突然小狗张口在小奇的右小腿上咬了一口。男主人撩起小奇的裤腿发现只有一些血印,说了一句“问题不大”,就上楼去了。小奇看到伤口出血,还觉得恶心,就回家告诉大人自己被狗咬的事,家里人都很着急,因为楼上的小狗是一条无证犬。小奇的爸爸当即带他前去医院治疗伤口,并在警署开具验伤单及制作了经过笔录。

  在小奇家的强烈要求下,戚女士不得不把爱犬送往上海市疾控中心做狂犬病毒检测。两个月后,检测报告出来了,小狗没有携带狂犬病毒,这让小奇家人都松了一口气,但是却让戚女士感到万分痛心。因为根据检测要求,做狂犬病毒检测是要取出小狗大脑化验的,戚女士把爱犬送去检测时就已经知道是把它送上死路,而在报告证明小狗的“清白”后她更是感到委屈,她更开始把不满转向了邻居。

  小奇和戚女士家的关系原本不错,但是自从出了这件事后就有了矛盾,就连小奇也感觉到,在他治疗和小狗送检后,平时碰见甚至在楼道内擦身而过,戚女士和她家人也对他视同陌路,从不询问他的伤情,更没有安慰的话语。小奇自从被小狗咬后,产生了心理障碍,怕独自上学,怕被同学奚落,看到伤疤还会因此回忆而恐惧。

  小奇最终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近日,在长宁法院民事法庭内,小奇从戚女士处获赔医疗护理营养、后续治疗整容以及精神损害赔偿等共计2585.70元。虽然两家最终以调解的方式达成了赔偿协议,但是他们的邻里关系却无法恢复如初了。作者:□焦晓虹 通讯员 金文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