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召开全市环保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 抓污染防治 推循环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19 中国环境报

  王文祥

  本报讯 山东省烟台市日前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和省委、市委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十五”期间环保工作,研究部署“十一五”期间和2006年的工作任务,同时对2005年度实施“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系统工程”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十五”期间,全市环保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经济结构调整,狠抓污染防治,积极推动循环经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使得城市污染物处理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削减,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得到较好解决,环境监管能力进一步增强,生态市建设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十一五”期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巨大的挑战,一是污染物排放总量超过环境自身容量与“十一五”GDP翻一番目标之间存在矛盾;二是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与城市环境基础设施仍不完善之间存在矛盾;三是农村环境问题突出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之间存在矛盾;四是生态环境脆弱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要求之间存在矛盾。要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满足群众环境需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采取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努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十一五”期间,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生态市建设规划》实施步伐,加快以水泥、造纸和电力行业为重点的工业结构性污染治理步伐,大力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加快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城市环境承载能力,加强农村环境保护,改变农村环境面貌,强化环境监管,要增强依法行政能力,要实施“数字环保”工程,全面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