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南市场附近三岔路口事故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02 金羊网-新快报

  平南市场附近居民呼吁尽快装上交通灯

  新快报讯(记者 李小杨 实习生王彪)日前,有读者向本报报料称,位于南海平南市场附近(旧五斗桥上下坡)的路口车流繁忙,却一直都没有交通灯,导致这一带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据附近商铺老板反映,近三个月来该路口已发生了五六起交通事故。

  缺乏指示灯交通秩序混乱

  20日下午,记者来到这一路口,发现这是一个三岔路口,车流量非常大,由于没交通灯指示,交通完全处于无序状态,所有车辆都是拥挤着冲过路口,惊险场面幕幕呈现。“上周五的晚上就有一辆载人摩托车撞到一辆小车,不过幸亏两个人伤势都不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铺女业主对记者说。

  据这名女业主介绍说,发生交通事故的地点位于南海平南市场附近旧五斗桥上下坡的三岔路口(平东路与平安路的交会处)。该地段由于车辆多、交通线复杂、坡面甚陡、加上交通灯缺乏,成为了一个交通事故多发地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今年一月份以来,仅该地带已发生了五六起交通事故。“这里的交通经常让人心惊胆战!”这名女业主对记者说。

  而在这一路口的旧五斗桥同样让附近很多居民感到不安全。据平洲玉器街对面一家五金器具店的老板称:“这边的交通事故比较少,那边(即旧五斗桥的另一侧)的多一些。”记者来到桥上,发现桥上的交通线错综复杂,安全隐患也更多:桥面上没有开辟专门的行人道,过往的行人沿着桥一侧的石造栏杆行走,桥面上汽车、摩托车飞驰而过,更为危险的是靠近桥顶一条斜向的水泥路向桥面上延伸过来,不时有车辆在两条路的交汇处转弯。

  “事故多发地段应装警示牌”

  面对这种交通现状,附近很多居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在这个路口装上交通指示灯。而附近跑出租业务的摩的车主却多数认为,该地段坡面太陡,没有必要安装交通灯,同时司机们认为,交通部门有必要在事故多发地段树立“警惕”、“小心”、“危险”等字眼的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