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壮汉谎称少林弟子街头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07 金羊网-新快报

  “武林秘诀”竟是粗纸几张,六七人被骗走几百元

  新快报讯(记者方钟)“我是少林弟子,在此设摊免费献艺,为招收学员做广告,每人还可发一本武功秘笈给你们。”近日,一男子在佛平路丽晶市场大街旁摆摊,以一本以废纸做成的“秘笈”骗取人群几百元,据记者了解,此男子已不止一次在此设摊。

  男子声称“表演不收钱”

  3月18日傍晚5时许,记者路过丽晶市场大街时,看见路旁围了十几个人,当中一男子正在手舞足蹈,大声吆喝。该男子30多岁,身体结实,留着平头,操北方口音的普通话。“平头”脚下散放着一个鹅卵石、小半块红砖和七八块地板砖碎块。“平头”脚下有一个尚未完工用小竹筷搭成的小棚,小棚共有三层,第一层上面还压了一块地板砖碎块。只见“平头”边添加竹筷,边大声自称是少林弟子,将用108根筷子搭建一个“金银八卦阵”,然后自己将在上面演轻功。

  说话的同时,他不时提脚装作要登上小棚的样子,还不时使劲地拍胸脯,嘴里很响地吹着呼哨。他自称是来给设在广州天河的少林武术馆做招生广告的,表演不收钱,如果大家满意可以去广州报名学功夫。

  “少林武功”只是做做样子

  不久,一个八角形的小棚搭好了。“平头”在人群中转了几圈,用脚在小棚上比划了几次,就是不踩上去。不一会他拿起一块地板砖碎块,先往地上一扔,当啷作响,接着将它垫在鹅卵石上,然后“运了运气”,嘿的一声,用手掌砸断了地板砖。他接连砸断了几块地板砖,其中还用“二指禅”和“一指禅”杵断了地板砖。“我今天就是来做广告的。”他给围在前排的群众每人发了一张纸,上面写着“邮:452400中国河南嵩山少林武校招生办”的字样。他说如果大家满意就按照上面地址每人寄一封信,这样他就可以从武校处获一元五角钱的酬劳。

  他一边伸出手指朝人群和自己身上空杵,一边大声介绍自己的武功绝学“一指禅”,他说除了轻功,等一下还会表演手指钻透红砖。说完他就猛地运气,肚子一鼓,然后又波浪似的起伏了几下。双手比划了几下后,他捡起那小半块红砖,先朝上面淋了一些水,然后将伸直的中指放在砖面上,做势用劲。这时人群中有人不小心碰倒了小棚,“平头”于是放下了红砖,让一个围观者把筷子拾好,再不提轻功。

  收下几百元趁机溜走

  表演过程中,他还介绍说每个领了纸的观众都有机会领到一本少林寺的武功秘笈,学了里面的武功就可以出门防身。他冲一个蹲着的小伙子说:“你可不可以花一块钱给师父买瓶水喝?”小伙子爽快地掏出了一块钱。“平头”接过钱很快又还给了小伙子,“师父不会要你们的钱。”稍后,他又说:“师父嗓子也哑了,口也干了,你们可不可以请师父吃一顿饭?”众人都说可以。“平头”叫大家把钱放在手上伸出来,他好顺便发秘笈。一个约60多岁的老人先拿出了10元,“平头”笑看他的钱包说:“不够,不够,再拿一点”。老人从钱包里又掏出60元交给“平头”,“平头”接过钱给了老人一本薄薄的小册子。依样画葫芦,“平头”从六七个人的手里拿走了几百元钱。

  “平头”把钱揣进口袋里,然后大声说:“起立!向后转!”大家都向后转。“平头”迅速收拾好东西,拨开人群,快步离去。只留下那半块红砖和一堆碎地砖,连鹅卵石都拿走了。

  人群在一片茫然中散去。好几个人手里还拿着那本“秘笈”。记者借来翻看,只见册子封面上几个繁体大字“秘笈忍论”,内页印制粗糙,内容几乎看不清。据附近的人称,“平头”其实是个骗子,经常在这里设摊。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