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捆绑收费 当即责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再到广东电台接听“民声热线”

  本报讯记者康建、实习生贺佳报道:昨天,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和几位同事到广东电台,继上周二后再次在《民声热线》直播室接听热线电话,与听众直接交流教育方面的投诉。

  高考报名费不是全国统一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节目时间中,听众打来的电话几乎没停过,短信平台的刷屏速度也出奇地快。听众所反映的问题,集中体现在了教育收费上,例如高考报名费、补课费、转学费等。

  一位听众打来电话:“我们学校每个学生要交300元高考报名费,不知道高考报名费的制定是全国统一的还是各省不同?”

  罗伟其说,高考报名费不是全国统一的,而是根据各省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的。广东是每科收取25元,英语(2)为50元,只要是超出省里划定的收费标准,不管任何理由,都是违规收费。

  “捆绑收费”不合理

  “我们学校要求高三课外活动费和高考报名费一块交,如果不交齐就不许参加高考报名,学校这样做合理吗?”廉江某中学高三的刘同学打来电话。

  “学校的做法肯定是不合理的。”罗伟其当即表态,并马上打电话给廉江市教育局负责人,对学校将课外活动费和高考报名费进行捆绑收取的做法提出批评,要求廉江市教育局马上查清情况。

  省教育厅基建财务处负责人告诉小刘,课外活动费是属于“一费制”以外的收费项目,这些项目费用的收取,学校要遵循学生的意愿。

  调剂老师去教英语课

  韶关翁源的何先生来电称,他家小孩就读的翁源县江尾镇松塘街中心小学,以前的英语老师不知何故离开了学校,之后就再也没有老师教学生英语了。

  罗伟其立刻拨通翁源教育局长的电话,表示省教育厅将和翁源教育局一同配合,解决此事。

  罗伟其还指示翁源教育局长,先从市县调剂一些老师下去,保证学生这学期能开英语课。

  听众问题一周内解决

  针对听众在上次节目里反映的问题,省教育厅表示,将用一个星期的时间逐一安排落实。

  据悉,龙川、紫金涉及违规收取高考报名费的中学,当地教育局都已责成学校将多收的钱退回给了学生。电白某中学组织初三学生周末补课并收取70元补课费的事情,在经电白县教育局检查核实后,对该校校长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潮州潮安、茂名等地区听众反映的问题,也都得到了解决。

  民声民生

  广东省政府纠风办

  广东电台、羊城晚报合办

  政风行风热线(020)36235999

  羊城晚报热线(020)87776887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