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不满张荣发“西进” 出访不搭长荣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5月出访哥斯达黎加的专机刻意“去中国化”,机身“ChinaAirlines”字样被改漆成“Mandarin Airlines”。而有消息称,陈水扁舍长荣转搭华航是出于政治考量,因为陈水扁与长荣航空总裁张荣发关系交恶,不满其“西进”大陆。

  报道说,陈水扁从2000年就任到现在总共九次出访,除了前两年搭乘长荣航空专机
外,其余7次都是选择华航,主因是当局与长荣总裁张荣发关系交恶,再加上华航配合度高,因此,陈水扁往后出访都由华航担纲。

  因为长荣总裁张荣发积极“西进”大陆投资,并呼吁政府开放“三通”、而且张荣发坚辞“总统府资政”一职,扁张两人渐行渐远,致使陈水扁不再搭乘长荣专机。

  由于华航有官股为大股东,因此陈水扁历次出访,华航充分配合台湾当局需求,华航除派遣过A340-300型大型客机支援外,还曾改装波音737-800型中型飞机,提供陈水扁出前往南太平洋岛国。(方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