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小窍门可申请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4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杨超报道昨天,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振刚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生活中的小窍门也可以申请专利。

  刘振刚说:“衣服架上搁小球使衣服不至于变形,设置一个小装置就能让汽车耗油量降低……这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灵感的小窍门,有的是可以申报专利的。”市民可以拨打知识产权局咨询电话84080089,了解是否可以申请专利。

  此外,刘振刚还透露,2005年本市申请专利突破20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突破10000件,成为全国发明专利过半的三省市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