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学者:民进党当局不断分裂社会 就象大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5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石之瑜日前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访问时指出,让台湾社会不断分裂、混乱下去是民进党当局目前唯一能够持续下去的方式,而老百姓敢怒不敢言,感到相当无奈。“当然老百姓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脚投票了,去自谋生路。”

  石教授指出,让台湾社会不断分裂、混乱下去是民进党当局目前唯一能够持续下去
的方式。因为这样就不可能对当局进行监督,就可以把在野党打成是大陆的同路人,没有监督它才能够继续下去。“它已不可能在政策上有任何的建树,它所领导的政府官员已经没有人在为社会做长远的规划,而且他们也不可能做规划,规划有可能会成为政府高层的困扰。”

  石教授认为,目前,整个民进党当局是停止运做的。而“一个政府要继续执政而这个政府的机器是停止运做的时候,它如果不把整个社会掀翻,变成对立分裂的状态的话,那它几乎立刻会被老百姓抛弃。它等于必须如此。”

  而石之瑜教授也分析,陈水扁在“台独”路上是“进一大步,退一小步”。在下一步所谓“改造宪法”的过程当中,有一些政治敏感度非常高,涉及到所谓“国家主权”的问题,会由民间来发动。因为“他现在有美国的压力,不便立刻出来。但是,他在哪一个点上会突然回应民间的这种他间接动员出来的‘呼唤’,美国恐怕没有办法事先预期”。

  石教授认为,陈水扁现在考虑的是,下台之后怎么办?他必须要把苏贞昌一齐绑在一些问题上,让大家都看到说如果苏贞昌当选的话完全是因为陈水扁帮他稳住了基本盘,而稳住基本盘的方式就是制造社会的分裂,社会分裂状况之下各种不合规范的竞选手段就会使出来。苏贞昌为了当选可能就睁一只眼,闭一支眼,其结果就是:陈水扁和苏贞昌绑在一起,“这个大的趋势最后是不可避免的。”

  石教授表示:台湾当局就象一个大黑道在那里,老百姓敢怒不敢言,感到相当无奈。“当然老百姓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脚投票了,去自谋生路。”(郑永)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