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公布紧压茶监测6种普洱茶别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0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荃)今天上午,工商总局公布紧压茶质量监测情况,监测显示,12种紧压茶质量不合格,其中6 种普洱茶总灰分含量过高不能喝。

  工商部门近期对市场上的紧压茶质量监测后显示,64组样品中共有52组样品质量合格,监测合格率为81.3% 。

  据介绍,紧压茶包括花砖茶、黑砖茶、青砖茶、茯砖茶、康砖茶、金尖茶、米砖茶等,普洱茶中的饼茶、砖茶、沱茶 、紧茶等也是紧压茶中的成员。

  不合格的紧压茶主要是水分和总灰分不符合标准。食品专家介绍,紧压茶水分超标容易造成茶叶发霉变质,缩短保质 期,饮用变质茶叶会损害人体健康;总灰分过高意味着可能混有杂质。

  紧压茶不合格商品名单

  商品名称标称

商标普小沱(熟沱)

  云南马锅头七子饼(熟饼)马锅头云南凤凰沱茶(熟沱)老林云南七子饼茶(熟饼)兰茂云南七子饼茶(熟饼)庆沣 祥特色七子饼茶云芽壹号(熟饼)云芽普洱贡沱(熟沱)郎河403熟砖昌达号云南普洱七子饼茶(熟饼)远明云南普洱七子 饼茶(生饼)思榕

普洱茶砖EF(熟砖)平西王府普洱乔木茶砖(熟砖)顺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