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协会调查显示垃圾邮件每周多了两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0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金国)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中国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周收到垃圾邮件数量为19.33封,较2 005年10月前上升了2.08封。这是昨天下午,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工作报告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显示的。

  调查显示,平均每个网民每周处理垃圾邮件时间为13.15分钟。据估算,垃圾邮件每年给中国GDP造成60. 69亿元的损失。

  八成垃圾邮件

  属于购物信息

  在垃圾邮件中,各种广告信息比例较高,84.43%的用户收到的垃圾邮件主要是网上购物信息。

  据分析,在网上公开过的电子邮箱地址,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超过未公开地址电子邮箱的2倍多。“地址搜索和群发 软件是大家公认的罪魁祸首。”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告诉记者,“在公开场合或者论坛上公开自己的邮箱,就会被地址 搜索软件搜到。”

  295个垃圾邮件

  服务器被曝光

  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协会还公布了295个垃圾邮件服务器IP地址黑名单,其中中国大陆216个,中国港澳地 区4个,中国台湾地区1个,海外地区74个,“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TOM在线、网易、263等公司都会对被列入黑名 单的垃圾邮件服务器IP地址进行联合抵制。”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表示。

  相关链接

  举报垃圾邮件可用两种方式

  调查显示,电子邮件用户在收到垃圾邮件以后,表示“不知去哪里投诉”的用户占71.41%,并有30.56% 的用户表示因为投诉过程过于烦琐而选择不去投诉。

  用户收到垃圾邮件可以通过拨打举报电话(010)12321,发送邮件到abuse@an-ti-spam. cn,或者登录反垃圾邮件网站www.anti-spam.cn进行投诉。文/记者陈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