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建工作队干预高危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15 深圳晚报

  记者昨日从艾滋病防治与控制工作年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大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

  组建工作队干预高危人群

  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蒋丽娟袁立新报道记者昨日从全市艾滋病预防与控制工作年会上获悉,目前我市艾滋病流行在整体上仍处于较低水平。全市去年报告检测数达407062人次
,发现HIV感染者/AIDS病人507例,报告数是上年的1.46倍。其中,男性超七成,91.8%都是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壮年。

  HTV感染者男性超七成

  市疾控中心表示,去年报告发现的507例HTV感染者/ATDS病人男性占381例,占报告数的75.1%;女性126人,占24.9%。报告病例以男性为主,绝大部分为青壮年,最大73岁,最小3岁,平均年龄29.7岁,年龄在40岁以下的占91.8%。暂住和流动人员分别占27.8%和66.9%,户籍人口仅占5.3%;感染人群绝大部分文化程度较低,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仅占17.1%。

  龙岗区报告病例占四成

  在全部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中,以龙岗区报告病例最多,共报告205例,占40.4%;宝安次之,报告152例,占30.0%;其次为福田、罗湖、南山,分别报告64例、59例、26例;盐田最少,报告1例。507例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来自全国至少2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2例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报告病例中来自广东籍172例,占33.9%;其次为广西,报告72例,占14.2%;四川、湖南、河南、贵州、重庆均在21例以上。

  性途径感染HTV占三成

  在全部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中,感染途径以静脉吸毒为主,占52.9%(268/507);性途径感染152例,占30.0%。经同性性接触感染20例,占全部病例的3.95%;血液途径感染19例,占3.7%。其中,采供血感染12例(河南10例,广西1例、广东1例),可能为输入血液感染7例;经母婴途径传播个案3例,为外来流动人口。全市去年经筛查确认HIV感染孕产妇21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