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容整洁治安好转“三线”下地 湖贝新村旧貌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1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海涛报道去年还从香港回到村里扫墓祭祖的张先生昨天走进湖贝新村时,巨大的反差变化让他大吃一惊。原本污水横流、线网密布、治安恶劣的湖贝新村经过改造后变得秩序井然,不仅村容村貌干净整洁,连排水沟也安装了清洁设施。现在的湖贝新村再也找不到当年那种电线密布的混乱场景,代替的是电线、电话线、电视线全部贴墙下地,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

  湖贝新村位于罗湖繁华闹市区,全村260栋房屋星罗棋布。由于缺乏规划,这里长期都是污水横流,各种管线架空明装。2005年开始城中村改造,湖贝新村筹措了2600万元的改造资金,使脏乱差面貌发生显著变化。按照规划,湖贝新村的改造工作将分成三期进行。目前,村子里的主次干道路面改造等前二期工程已经全面完工,电话线、电视线、电线等各类管线也全部埋到地底下,实现全村无架空管线,改变了以往城中村里各种管线横七竖八、密如蜘蛛网的乱象。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方面的改造建设都适度超前,例如全村供水管道全部使用直饮水的供水管道,避免今后的重复建设。

  改造后的湖贝新村不仅在村容村貌上有了大变脸,少了藏污纳垢的环境,治安也自然变得好转起来。全村新安装了42个摄像头,实施24小时监控,加上巡警每天进村巡逻,犯罪分子也不敢轻举妄动了,这里经常出现月度零发案的喜人局面。环境变样了,治安变好了,这里的出租屋也好租了。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湖贝新村里近5000套出租屋出租率达到99%,租金较改造前提高了10%。

  按照部署,今年罗湖区的31个城中村全部要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改变这些地方基础设施不完善的现状。罗湖区政府已列出超过1亿元的资金计划用于这两方面的建设,并作为2006年该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