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公安厅将重点打击新疆籍外流人员犯罪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56 新疆新闻网

  新疆新闻网乌鲁木齐3月22日电 (许静) 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获悉,新疆公安机关在目前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打击新疆籍外流人员在外的犯罪活动将是重点之一。

  公安厅警官巴燕称,目前新疆籍外流人员在外的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增多,且犯罪有向团伙化、黑恶势力方向发展的趋势。

  据了解,新疆籍外流人员的违法犯罪活动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经济较发达的大、中城市。他们以亲属或同乡为纽带,划分势力范围,坐地为虎、独霸一方、垄断行业、收保护费、敲诈勒索当地合法经营的新疆籍商人,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据公安部门透露,新疆籍外流人员在外发生聚众斗殴、争夺地盘、多人砍死砍伤的事件时有发生,扒窃、抢劫、吸毒、贩毒等犯罪活动也不在少数,给当地社会治安稳定和民众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二00五年十一月,辽宁省大连市曾发生一派出所因传询一名维吾尔族青年,四次遭四十多名新疆籍人员冲击的事件。

  目前,新疆公安部门已成立了“新疆公安机关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主动出击,全力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