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高官称熊猫赴台可能性极低 10天内做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21  中国新闻网
台高官称熊猫赴台可能性极低10天内做决定(图)
3月22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宝宝在玩耍。

  中新网3月23日电 对于是否接受祖国大陆赠送台胞的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岛内“农委会”将在10天内做政策决定。但据称“在当前两岸政治气氛紧缩”的情况下,“陆委会”与“农委会”高层都认为,此案要过关“可能性极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农委会”副主委胡富雄22日曾表示,大熊猫是否赴台的作业程序,将依《华盛顿公约》规定,由“农委会”组成专家审查小组,在10天内定案。

  此外,台北市立动物园去年11月提出养熊猫申请案,六福村野生动物园接着于去年12月也提出申请。胡富雄说,审查小组将在10天内针对大熊猫赴台案做出准驳决定;民间组成的项目小组将召开第三次会议,就两家动物园的申请案,做出回复。

  但“陆委会”主秘詹志宏进一步称,他个人认为“熊猫还是不要进来较好”。

  报道说,相较于大陆方面已做好团团、圆圆入台的准备,台湾方面则认为大陆此举有“政治目的”,始终以“冷对待”处理。由于这项申请准驳案是在扁当局公布所谓“积极管理有效开放”之后,据称台当局高层都认为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陈水扁撰文称赠台大熊猫应留在栖息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