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前总统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3月22日专电 菲律宾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22日出现在菲律宾反贪法庭上。这是埃斯特拉达自2001年10月以来首次接受反贪法庭问讯。他不仅否认贪污罪名,而且愤然表示自己遭人诬陷。

  否认指控

  法庭外,数百名埃斯特拉达支持者挥舞着“埃斯特拉达无罪”的标语,以示对这位明星总统的支持。约1000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防止可能出现的暴力活动。

  法庭内,当被问及是否从烟草税中收取回扣时,68岁的埃斯特拉达说:“这些指控都是捏造的,是阴谋。”

  政府反驳

  对此,菲律宾新闻部长伊格纳西奥·本耶反驳道,政府是公正的。

  证人路易斯·辛森当天也出现在法庭上。辛森是依罗戈省省长,也是提供证据的重要人物。

  “我百分之百确定他(埃斯特拉达)说谎,他是一个演员,他能伪装得很好,”辛森说。

  明星总统

  埃斯特拉达曾是菲律宾家喻户晓的电影明星,以扮演罗宾汉式的好汉和下层人物著称,在普通百姓中享有极高知名度。

  1998年6月30日,埃斯特拉达就任菲律宾总统。2000年底,埃斯特拉达先后遭到菲律宾众、参两院弹劾,并受到受贿罪、违背公众信任罪和违反宪法罪指控。2001年1月20日,埃斯特拉达被迫离开总统府,随后被软禁在自家别墅内。同年10月,庭审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