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全国首条生态高速路现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04 云南日报

  

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全国首条生态高速路现云南

  【本报记者周灿摄】

  沿线浓荫蔽日,林间鸟鸣幽幽,经过3年的精心施工,昆曼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思(茅)小(勐养)高速公路展现着我国首条生态高速公路独有的风采。

  据悉,该路将于4月6日正式通车。届时,思茅到小勐养的行车时间将从4个小时缩短为1个多小时,驱车19个小时就可以从昆明直达曼谷。

  2003年开工的云南思(茅)小(勐养)高速公路,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8大通道之一的兰州——成都——昆明——磨憨公路(国道213线)中的一段,是昆(明)曼(谷)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项目总投资39.95亿元,道路设计全长约97.7公里。

  思小路有1/3的里程从小勐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试验区次生林带穿过,该高速路沿线野生动物出没频繁。为让野生动物更好地通过,思小公路将原设计的2个隧道增加至30个,将原来100余座桥梁增加至342座,避免高边坡、滑坡及占用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高速公路与保护区完全分隔,野生动物上不了高速路,车和人更是到不了保护区域,使公路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从而建成了我国第一条“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生态高速公路。

  记者 汪丽军 李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