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了云南新型工业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5 云网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科技厅获悉,在"十五"期间,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了云南的新型工业化进程。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科技进步和创新提升了重点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十五'期间,围绕全省10个重点产业技术升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通过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解决技术难题200项,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材料)50个、新工艺70项,有效提升了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10个重点工业企业的108个主导产品中,技术来源于省级科技计划立项支持的产品达64个,占59.2%;应用于重点建设、技术改造和工业生产的科技攻关成果68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7亿元。

  第二,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取得新进展。"十五"期间,在全省实施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中,技术来源于省级科技计划研究开发的成果为86项,占总数的35%;全省实施的国家及省级高技术产业化重大项目,技术来源于省级科技计划的项目为70项,占总数的64%;在全省实施了28项重点企业信息化示范项目,一带动了云南省重点行业信息化水平大幅度提高。

  第三,技术创新推动了全省非公经济发展壮大。"十五"期间,通过开展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启动实施"云企在线"项目,有力地支持和培育了一大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全省列入科技部统计的民营科技企业有2585家,总收入达351.2亿元,较2000年分别增长112%和178%;资产总额超亿元的民营科技企业达51家,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有37家;全省扶持了500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信息化示范应用。(王长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