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信心提高能力推动派驻工作深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为期三天的本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领导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强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的认识,增强做好派驻工作的信心,提高派驻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积极促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去年9月,本市对纪检监察双派驻机构实施了统一管理,随后对部分派驻机构领导干
部进行了轮岗交流。几个月来,派驻机构在各方面的支持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有力地促进了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干部交流工作的成效已经有所体现。

  强卫在讲话中说,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改革和完善党的纪律检查体制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改革,对于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派驻机构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认识实行统一管理的重要意义,并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提高。

  强卫指出,搞好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加强驻在部门及所属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市纪委监察局、驻在部门和派驻机构的共同努力。派驻机构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进行工作创新和机制创新,不断加强派驻机构自身建设。驻在部门要关心和支持派驻机构的工作。

  驻在部门的党组(工委)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派驻机构协助驻在部门组织协调部门及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通过贯彻落实惩防体系形成合力。驻在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是派驻机构搞好工作的前提条件,驻在部门必须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察局要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搞好管理与服务,推动统一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高明)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