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要上南京常委会会议测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人大常委会创新监督方式,对“一府两院”向人大常委会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现场测评,满意不满意,当场表决,表决结果不满意,工作报告不予通过。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通过《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若干规定》,明确要求,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事项的“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满意度表决。

  新制定的《规定》明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一府两院”及政府工作部门受政府委托、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表决,结果当场宣布。

  《规定》明确:工作报告得到满意票超过常委会组成人员半数的为满意;得到满意票不足半数,但满意票与基本满意票相加之和超过半数的为基本满意;满意度表决结果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工作报告予以通过。如果得到满意票与基本满意票相加之和没有超过半数的,则为不满意,工作报告不予通过。

  《规定》还对工作报告满意不满意的标准作了具体规定,并首次对报告人提出具体要求:“一府两院”由其领导人到会报告工作;受政府委托的政府工作部门,由其主要负责人到会报告工作;与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议题相关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应列席会议,特殊情况不能到会的应事先请假。

  据悉,对提交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在全国同类城市中还是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