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一公司推“太空葬礼” 已有航天爱好者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花费5万到5.5万元,骨灰就能上太空遨游。”2月13日,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宣布取得美国“太空服务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的总代理资格后,悄然推出了“太空葬”业务。事隔一月,该公司的负责人昨天表示,现在已有近20人报名登记了“太空葬”,他们多是选择一万元至两万元的“头发照片太空葬”,只有少数几人选择了昂贵的“骨灰太空葬”。

  “预计下个月,美国总公司代表将来开新闻发布会,预订者将现场签约和交付订金,‘太空葬’服务专区也将正式亮相。”该项目负责人孙经理介绍说,“预订者多数选择的是一两万的‘头发照片太空葬’,因为这样也不需花太多钱,凡是购买太空葬服务专区福位一个,就可获赠机会一次,将逝者‘毛发三根’、‘一张幸福箴言’(书写往生者姓名与出生年月日)、照片一张发往太空。而选择5万元的‘骨灰太空葬’的顾客只有少数的四五人。”

  “目前来说,选择‘骨灰太空葬’的预订者多是航天爱好者,他们觉得让骨灰升空能够实现自己的太空梦。而选择‘头发照片太空葬’的预订者,则是觉得新潮有趣,还能与国际接轨。”

  预订中,顾客也提出了一些实际问题,例如,选择“头发照片太空葬”,则需要3根逝者的毛发,而由于火葬的缘故,毛发几乎很难找到;而一些咨询者想将自己的头发等物送上太空,但由于是“太空葬”,而打消了这个念头。对于这些问题,孙经理说,“这些问题我们都将与美国总公司进行沟通协调。特别是我们考虑推出的‘太空幻想’业务,即以几千元的价格将生者的祝福送上太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