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警为圆发财梦布陷阱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26 扬子晚报

  昨日7时许,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区公安分局文庙派出所民警经过10余天跟踪,终于将杀人外逃的凶犯卜玉华抓捕归案。

  搞传销被骗五万元

  46岁的卜玉华,原是吉林市某看守所的一名警察。一次喝酒时,卜玉华的朋友郭臣
说,搞传销最挣钱。于是卜玉华开始与郭臣暗地里做起传销活动,他不停地把钱投进去,谁知几个月下来,不但没挣到钱,反而欠下了5万多元外债。

  1994年5月份,一个在押嫌犯哀求卜玉华要给家里打电话,并表示会重谢。为了及时还清债务,卜玉华鬼使神差地将电话递给了嫌犯,让其与外界取得了联系,使该案件主犯逃跑,看守所查清事实后,将卜玉华开除。

  布陷阱劫杀朋友“女友”

  没了工作的卜玉华,在债主们的追债下,只得四处逃窜。

  2004年3月,卜玉华与郭臣来到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打工,在那里认识了小红,小红对郭臣非常有好感,还告诉郭臣自己存了10多万元。郭臣将此事告诉卜玉华后,两人立即开始研究作案方法,打算让郭臣假意与小红谈恋爱,弄清小红的住处及存折密码后,实施抢劫。

  2004年8月的一天,卜玉华来到郭臣与小红同居处,找到了1000余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随后,二人将小红掐死后逃离。

  老警察栽在新警察手里

  2006年3月,刚参加工作一年的昌邑区公安分局文庙派出所民警张特,在网上发现了通缉卜玉华的通缉令,便开始在自己管内走访排查。经过10余天监控,张特发现,住在新昌小区二楼的一名男子与卜玉华外貌相似,在确定此人就是卜玉华后,民警立即制定了抓捕方案。

  22日5时许,民警发现卜玉华的妻子打开门走出来,就在其妻子关门的一瞬间,一直站在二楼楼梯口的民警冲进屋内,将卜玉华按倒在地。据卜玉华讲,杀人后,他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他现在很后悔,不该去做发财的美梦。(据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