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印发今年工作要点:改革公务员工资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国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要求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指出,今年要改革公务员工资制度和规范公务员收入分配秩序。

  今年国务院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加快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坚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坚持把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社会主
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要求,根据

公务员法的要求,改革公务员职级工资制,建立国家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公务员工资制度。进一步加大清理规范津贴补贴的力度,研究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制度,提高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适当扩大实施范围。

  同时,相应调整离退休人员待遇和最低工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及各类优抚对象的相关待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