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里开起免费“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04 法制晚报

  成立近3年登记房源2886个“牵线搭桥”2214次口碑不错

  

  是下属流动人口维权服务站的“业务”房主房客放心谈有了纠纷负责解决

  租房既免费又能保证不出问题的中介哪儿有?交道口就有一个。

  交道口派出所下属的流动人口维权服务站,自2003年6月成立至今,共登记房源2886个,“牵线搭桥”22 14次。

  房源信息做得挺“专业”

  走进交道口派出所流动人口维权服务站,满墙花花绿绿的租房信息小卡片特别吸引眼球。记者看到,卡片上有房主姓 名、房屋面积和租房的价位。

  “我们可是全市唯一一家免费‘中介公司’。”昨天上午,交道口派出所流动人口

维权服务站的社区民警叶峰打趣地 说,手里有房想租出去、手里没房想找个栖身之所,都可以到服务站免费进行登记。

  据叶峰介绍,那些租房卡片不同颜色代表的是不同房源:红色的卡片代表的是私房,白色的卡片代表的是单位宿舍。

  交道口东大街的楼房、

四合院里的平房、菊儿胡同的高档住宅小区都有房主来这儿登记,凡是登记在册的房源服务站 都做成小卡片,如果背面朝上就证明此房处在“寻租过程中”。

  租房条件合适才“搭桥”

  叶峰说,来这儿登记的房主都会提出自己的要求,五花八门的什么条件都有,“比如,得是小两口,不能一大帮人; 得有正式工作,做小买卖的不行。”服务站都把这些如数记下。

  进京工作的外地人甚至是外国人想找房都可以来服务站登记,服务站在听取租房者的意见后,觉得合适就把租房者的 电话告诉房主,双方再详谈。

  如果房主、房客有了纠纷,服务站会请双方坐下来把问题说开并寻求解决之道。

  派出所“担保”居民放心

  一些通过服务站把房子租出去的房主告诉记者,除了费用全免之外,这里最大的好处就是“知根知底”。“有派出所 ‘担保’,租房子的人应该不会干坏事。”一位居民说。

  曾经有个外地小伙子通过服务站租了一位大妈的平房,正好赶上手头紧就和大妈商量房租能不能推后一个月付。大妈 不放心找到服务站,服务站了解情况后出面做了个担保,大妈心里这才踏实。

  文/记者张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