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搭车出“谷”招手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12 法制晚报

  到最近车站要走12分钟有车业主建议设搭车点搭车标识已敲定

  

  免费、短途等四大原则规范这次活动报名车主二十余人本周将正式开通

  本报讯(记者刘娜)昨日,翠谷玉景小区的免费搭车证经过投票浮出水面,16号标识最终被确认为免费搭车证上的 图案。从本周末开始,该小区的居民见到贴有该标识的车辆就可以招手搭车,“免费出谷”了。

  翠谷玉景小区位于玉泉路西侧,因为没有公交线路经过小区门口,居民进出小区都要步行一段路。“走到最近的公交 站需要12分钟,要是坐地铁要走25分钟。”业主王小桃说,如果遇到下雨天这段路经常积水,出行非常不便。而由此“滋 生”的黑车、黑摩的,因为乱停、乱行不仅没得到业主们的青睐,反而令人反感。

  “搭我车出行的邻居们不必付费。”3月10日,社区论坛上的这则帖子引起了业主们的共鸣。“每次开车出去,看 到很多邻居正在徒步往外走,很想捎上一段路,但总是不好意思说,怕人误会。”网友“吃大饼”的一番话道出了许多有车业 主的心声。于是,征集搭车标识、制定搭车方案的“免费搭车出谷活动”在社区论坛上热议起来。

  据活动的倡导者老马介绍,整个活动为纯公益性质,所有参加者必须遵守免费、免责、短途、自愿四大原则。搭车的 起点设在小区内原“翠谷玉景售楼处”门口,终点为玉泉路上的车站或地铁站,全程不超过1.7公里,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双 方的风险,参加活动的车主随时可以退出。

  据老马称,从活动通知公布以后,短短几天已经有20多位车主报名,由业主自行设计的16个活动标识经过网上海 选已经最终敲定为16号方案。本周末,这个标识将发给报名的车主,业主在遇到窗前贴有这个标识的车辆,只需招手便可直 接上车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