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泉隧道今天复明复通 修复期间可能再度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全部修复约需十天;修复期间可能再度关闭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周群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韶关交警部门了解到,前天下午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南行84公里处温泉隧道内,发生一宗半挂大货车自燃,引起小范围爆炸和货物燃烧的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事故造成部分照明设备和防火层严重损毁,现在隧道已恢复照明,今天恢复临时通车,隧道全部修复大约需要10天时间。

  司机扑火不成 弃货弃车而逃

  据了解,前天下午,安徽驾驶员黄某正驾驶着半挂大货车从安徽往广州方向行驶。14时22分,当该货车行至京珠高速公路南行84公里温泉隧道时,因轮胎爆裂磨擦引起自燃,货车司机立刻停车扑火,但火势增大,司机见扑救无望,断开拖挂开着车头驶出洞外逃窜,挂车和27吨货物留在洞内燃烧,隧道内浓烟滚滚,火焰冲天,气味刺鼻,并发生了间断爆炸,导致隧道内车辆乱成一片。

  事发时,京珠北监控中心通过监视屏幕第一时间把事故消息传递给了有关各方。交警部门疏散现场车辆;消防官兵全力扑救,扑救一直持续到19时30分才完全结束。

  隧道照明损毁 主体结构无恙

  京珠北高速的总工程师告诉记者,隧道内照明设备损毁严重,隧道内400多盏灯被烧毁了370多盏,照明中断;隧道拱顶防火涂层原可抵御两个小时的大火,但是火灾时间过长,导致200米范围内防火涂层和侧墙瓷片剥落,所幸的是,事故暂时没有发现隧道混凝土衬侧有剥落或大的结构性损坏现象。

  当记者昨天上午10时走进隧道时,看到挂车被烧熔,货物已烧焦,隧道四壁被烧得乌黑,爆裂的瓷片脱落下来随处可见,埋入墙中的电缆也从隧道顶部裸露出来。

  修复还需十天 车辆实施分流

  韶关交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隧道内火灾是京珠高速建成3年来的第一次,如果当时货车司机不是弃货而逃,而是选择将车开出隧道然后通知消防队进行扑救的话,损失远远不至于如此惨烈。目前,逃逸的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拘留。

  专家表示,修复工作至少需要10天的时间。现在隧道已恢复照明,基本满足抢修用电之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隧道将进行全面修复,修复期间,隧道可能再度关闭,预计全面修复完成大约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

  昨天上午8时30分开始京珠高速北行乳源至龙归路段,车龙一度超过10公里。为了疏导交通,韶关市交警部门采取了分流改道等一系列措施。昨天上午9时,京珠高速交通疏导方案再度调整,南行车辆在梅花、东田二出口实施二级分流,北行恢复正常通车。到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北行车龙基本疏通。

  韶关交警表示,目前京珠高速的交警已经有80%走上了高速,交通疏导方案将随时根据车流情况进行调整。

  

温泉隧道今天复明复通

  图:隧道已恢复照明。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