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万棵大树“移民”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又到一年植树季。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本市将在城八区重点道路、重要城市景点等地区,增种、补种5万棵胸径10厘米左右的大树,增加城市绿荫。

  今年4月1日,是本市第22个全民义务植树日,那一天预计北京将有200万市民在各个区县的绿地、河畔、公路两侧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据悉,今年全市共计有24个社会义务植树
点,占地7121亩。想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都可登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网站(WWW.BJFB.GOV.CN)报名。

  据悉,北京植树的树种以乡土树为主,如杨树、柳树、榆树、槐树等,这些树三五年就能成活。对于城区的绿化,常青树和景观树最受青睐。比如松树柏树,冬天可常绿,另外像银杏树和花冠木如蔷薇、爬蔓月季等也适合在城区栽种。首都绿化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区要“多种树少种草”,因为北京缺水干旱更适宜种树。大树有不可比拟的恶生态优势和景观效果。另外如果种草的话也将选择耐旱耐寒的草种,同时使用中水灌溉。

  据悉,近年来城区的植树比例要低于郊区,这主要是因为城区建筑太多,可绿化面积较少。本市会逐渐采取屋顶绿化、墙体绿化等多种绿化形式为市区添绿,今年还将重点对三环路沿线的20座立交桥进行垂直绿化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