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公交站将变脸电子站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本市所有的6000个公交站的站牌都将换成智能化的电子站亭。届时乘客不仅可以知道自己要等的公交车什么时候到,还可以及时了解天气的变化等。

  这种被称为智能数字公交站亭系统的电子站亭,除了能够对公共汽车到站进行实时预报,还能进行新闻等公共信息发布、无线智能监控、盲人语音导航。

  长安街及二环路的安装工程今年年内将完成。目前,长安街沿线已经安装了150个电子站亭,有关方面正协商用电问题,不久将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