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铺管线19号院污水不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通讯员李蒙)本报3月20日刊登了西城区北礼士路西三条19号居民反映院内污水排不出去的消息后,西城区政府立即责成展览路街道办事处、西城区房管中心及区园林局市政队,连夜对现场情况进行查看,截至记者发稿时,19号院内的污水管线已经改造完毕,院外的市政排污管线正在改造之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城区北礼士路西三条19号院,在院门口看到院内地面已经重
新铺上了水泥,原先院内一踩上去就“噗嗤噗嗤”冒臭水的方砖已被更新,院内最低处还增设了一个下水箅子。居民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不担心污水从砖缝里往上冒了,也不担心自来水表井里管线被腐蚀了,感谢区政府为居民干了一件好事。

  据了解,针对居民反映自来水表井中充满了污水的情况,西城区区长亲自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明原因提出解决方案。接到区政府值班室的通报后,区市政管委、展览路房管所和区园林局市政队的工作人员当晚就赶到了19号院,现场查看,并拿出了解决方法。

  区市政管委魏科长说,他们将改造19号院外的市政排污管线,降低管线的高程,使院外的管线低于居民院内的管线,让院里的生活污水顺利排出。此次铺置的管线长度约有40余米,为方便今后的检查和疏通,还要增减新的下水口。怕白天施工影响周围单位和居民生活,他们晚间施工,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施工,并清理好施工现场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