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华赛外国评委 争论只为专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2:03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付洋 王佳)中国新闻摄影人广泛关注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简称“华赛”)之所以受到瞩目,除了资深的6位中国评委之外,来自法国、荷兰、日本、俄罗斯等国的7位外国评委的专业精神和评审水准也成为了华赛瞩目的基石。

  华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胡颖曾对记者说过,“外国评委特别讲究专业水准,即新闻摄影基本的业务标准,如新闻价值问题,拍摄手法问题,清晰度问题,采光构图问题,制作水平问题,影像质量问题,文字说明写法问题等等方面,他们都很注重专业质量的高水平。”

  3月22日,随着评审进入第二天,当日也将评出组照类的金、银、铜奖。在现场记者见到最多场景便是评委们围着评审台不断踱步,也会低下身躯去用专业敏锐的目光审视一幅作品。即使在休息时,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不同职业的评委之间也在进行着交流。 不时会有评委说出自己的观点,不同的文化背景使得探讨中似乎多了一些争论。这也使得作品的评选进程比预想的稍慢,但正是这些争论后的认同才使得评选结果更令人信服。

    以上为视频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